•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大兰村工作队:同心抗疫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宿雅男
2020-02-13 08:07:4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宿雅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河北省政府研究室驻易县大兰村工作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放弃春节假期,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地扎到山沟沟里,与易县大兰村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疫情排查在源头,防控在“第一公里”。

  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抓实抓细。春节期间,正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加大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节前,驻村工作队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把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重要性及相关知识传达到村。正月初二,工作队队长李延晓和队员孟浩军、何江匆匆赶回大兰村,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成立由村支书、工作队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帮助村里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疫情应急预案》。

  树立底线思维,在抓重点清盲点上抓实抓细。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按照居家隔离“六个一”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对全村在家过年的139户306人先后展开两次地毯式排查,对常住人口、返乡人口和外来人口依情况进行登记甄别。同时,该村全力做好检查站设立、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为有效提高村民对疫情防疫工作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采取张贴通告、发放倡议书、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并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有效引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展现过硬作风,在尽责任严防控上抓实抓细。在战“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驻村工作队竭尽所能为村里筹集战“疫”物资,先后为村里购买红外线体温测量仪2个,采购140升84消毒液14桶,还为村检查站购置了一顶野外帐篷。同时,工作队队员们还主动请缨,与村里的党员干部组成了“防疫情志愿服务队”,并肩作战,严防死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连日来,共检测进出人员500余人次、车辆50余辆,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延晓说:“一个工作队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扎根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