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保障路网畅通!保定市严禁各地擅自阻断交通

来源: 唐尧网  作者:刘向真
2020-02-12 11:02:38
分享:

  保定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发布关于确保全市路网畅通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近日,市交通检疫组不断接到各地因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入口、阻断国省干线、挖断农村公路等硬隔离措施,阻碍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邮政快递、医务及防控人员正常通行的来电来访。

  为切实制止以上违法行为,保障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就进一步确保路网畅通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落实属地责任。连日来,国家和省多次就疫情防控道路运输疏堵保畅工作提出要求,严禁各地擅自阻断交通,保障路网畅通。市交通检疫组分别于2月1日、2月5日先后两次下发紧急通知,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但部分县 (市、区)仍以疫情防控为由,非法设卡阻断交通,影响了单位、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日常生活及医疗救助等。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道路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做好保通保畅保运各项工作。

  确保路网畅通。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科学有序、依法、依规”原则,进一步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等违法行为。各地要积极协调公安、卫生与健康等部门,加强路面管控和防疫检测力量,提高检测效率和道路运输通行能力,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公路交通拥堵,保证路网畅通。

  保障必要通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原则上不得随意限制邮政快递、医护及防控人员等正常出行,要在妥善做好防疫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特别要对持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保障优先通行”,确保重点防疫物资运输畅通。对擅自阻断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干扰公路运输正常秩序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

  加强道路养护。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公路巡查和执法力度,全面掌握辖区内公路畅通情况,保障生命通道和路网交通畅通。要建立和完善定时巡路机制,及时排查影响正常通行的各类状况,确保每天巡查不少于1次,发现损坏的及时进行维修和上报,确保公路设施设备完好。各地公路治超执法机构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高速公路入口及周边区域的巡查及流动治超力度,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确保公路桥梁安全。

关键词:保定,交通,防疫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