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顺平“空中课堂”开课 3.6万名学生在线听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博
2020-02-12 08:05:5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博)2月10日,顺平县“空中课堂”正式开课,全县中小学约36000名学生在线听课。

  顺平县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共克时艰,依托“钉钉”平台,为全县各中小学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作业服务和课后辅导。为确保学习质量,该县精选骨干教师承担在线教学工作,各科优秀教师承担线上答疑、课后辅导、作业服务工作,实行“双师”教学,形成多校联动、教师全员参与、家长督促配合的立体格局。

学生在家中在线听课。 张博 摄

  学生们熟悉的老师化身“网络主播”,为学生学习提供全方位服务。整个教学直播过程,教师精心准备,讲解到位;学生翘首以盼,收获颇多;家长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课程结束后,每堂课都会生成课程回顾的链接,没听懂的学生可以再次观看。

  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和老师面对面,同学们满怀欣喜,家长们纷纷点赞。同学、家长留言说:“在视频里看到老师们的面庞,听到老师的声音,感觉真的好亲切”“孩子不明白的问题还能在线问老师,我们家长彻底放心了”……

  据了解,顺平县“空中课堂”正式开课当天,该县共有108位中小学教师进行直播授课,约3000名教师为本班学生在线答疑。实验小学、逸夫小学、实验中学、蒲阳镇中学、顺平县中学五所城区学校的教师,承担了全县所有中小学的直播教学任务,其他学校教师在线答疑,实现了教师与教育资源的云共享。

关键词:保定,战“疫”,网络课堂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