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博野首支心理战“疫”援助队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锦楠 王旭
2020-02-12 08:05: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锦楠 王旭)“在家憋着很无聊、焦虑,无法安心隔离,闹心,过后又后悔,深深责备自己一无是处。”博野县30岁在家隔离的杜女士在“心理战‘疫’博野援助队”的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这样的消息。

  “您别着急,咱们现在自我居家隔离是一种保护自己、爱护家人的行为,更是对社会、对他人负责的行为,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一无是处,我们先转换思维方式有个正确的认知……”当天,负责博野县心理战“疫”援助队的工作人员——博野县中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白玉芬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并对杜女士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线上心理辅导。

“心理战‘疫’博野援助队”的微信群截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华夏儿女的心。全国人民纷纷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之中。随着人们对疫情的关注与逐步了解,大家在增加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负面情绪。尤其是一些隔离人员,不同程度存在焦虑、恐惧、失眠等状况,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状况,影响了隔离效果。

  为此,博野县妇联通过微信平台组建了一支心理战“疫”援助队,召集专业心理咨询师加入援助队,免费线上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舒缓大家面对疫情的心理压力,也引导广大群众同步做好心理防疫。心理战“疫”服务对象主要是帮助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产生的各种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

关键词:保定,战“疫”,心理战“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