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继续奋战 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11 14:55:37
分享:

  2月10日晚,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针对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排查、流调、隔离等环节再加压、再提标、再明责、再要求。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讲话。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止疫情扩散是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奋战,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基本巩固基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守省界、市界、社区、农村等点位,严把关口、严密防范、严防死守,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点对点解决问题、一对一服务到位,巩固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二是集中隔离坚决果断。统筹使用全市各类集中隔离点,落实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坚决果断执行隔离措施。按照“程序规范、标准严格、防护到位”的原则,对全市所有发热人员进行核酸、血常规和CT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放过任何疑点,提升基础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

  三是稳步复工安全到位。要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稳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指导企业制定科学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稳步恢复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清零存量把握增量。排查大数据推送人员要做到事不过夜、落地查人,逐一排查见底,发现疑似病例立即上报隔离。要高度关注新进入人员,彻底查清摸透。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做到工作无缝对接,及时处理和反馈信息,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五是守土尽责打好“阵地战”。企业、学校、社区、农村、机关等要各自为战、协同作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常务副组长李俊岭,副组长杨春光、杨建文、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曹海波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