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众志成城】保定市40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晓满
2020-02-09 21:41:04
分享:

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员合影。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王晓满)2月9日,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据了解,从接到赴湖北紧急支援的命令开始,在短短10个小时内,保定市4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准备“出征”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出征仪式。

  当天,在出征仪式现场,保定市卫健委医政药政处处长贾建茹告诉记者,此次支援湖北的40名医疗队队员主要来自清苑、博野等8个县级二级以上医院。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截至2月9日,保定市已有74名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奔赴湖北。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仅22岁。

  “我们的医务工作者都非常踊跃,纷纷写下《请战书》,甚至许多退休的同志打来电话申请上前线。目前,保定市有1万余名医务工作者随时‘待命’支援湖北。”谈及此处,贾建茹眼眶红了,声音有些哽咽,“我们祝福这些队员,也希望他们带着我们保定人的祝福、嘱托和希望,早日传回胜利喜讯,凯旋归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为出征队员送上鲜花。 刘鑫鹏 摄

  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顺平县中医院副院长牛海健介绍,接到出征命令后,医院为这些出征队员准备了防寒服、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在此前,大家也系统接受过隔离防护、院感培训、呼吸及危重症相关技能培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全国已经有大批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今天,我们也要赶往一线。我们光荣、我们自豪、我们骄傲!”牛海健说。

博野县医院汪旭丽准备出发。 刘鑫鹏 摄

  来自博野县医院康复病区的汪旭丽是此次出征队伍中的一员。今天凌晨接到通知时,她正在医院的“隔离区”。从疫情发生后,她便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一线。“我早就提交了《请战书》,随时做好了准备。”汪旭丽告诉记者,“加入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感觉特别光荣。家人对我去湖北的事儿非常支持。我也会带着家人和同事的期望,不负重托,完成使命。”

  保定是白求恩精神的发祥地,也是医疗援助精神的集中展现地。在疫情发生后,保定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支援一线,充分体现了“弘扬白求恩精神、争做白求恩精神传人”的坚定决心,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早日凯旋归来。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