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竞秀区最美身影汇聚必胜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明
2020-02-06 10:31:0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明)“我熟悉基层情况,我要报名!”“我有参加非典防控的经验,我来!”……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竞秀区组织力量联防联控,一场全区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

  党员干部带头在社区一线检查点执勤留守。 李明 摄

  主动请缨成为抗击一线“逆行”身影

  在这场重大疫情抗击战中,身着白衣的竞秀区医院医护人员们选择“逆行”。他们自发取消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医护是冲锋陷阵的战士。连日来,在竞秀区医院的多个微信群里,这样主动请缨的话语不断“接龙”。“王丹,你的孩子刚3个月,正是哺乳期,孩子也需要你,我来替你了。”该院护士勾圆圆看着王丹眼睛湿润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竞秀区医院作为医学隔离观察定点医院,迅速组成发热门诊第一梯队,护士长陈晓晶在连续工作48小时后,被同事“强行”带回办公室休息。

  因疫情严重,该医院将内二科和内一科合并,内二科全体护理人员集体请缨到发热门诊;透析科、手术室等科室人员主动报名,组建发热门诊第二、第三梯队。

  “作为政府指定的收治医院,我医院全员春节取消休假,全员应急待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能力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竞秀区医院院长李卫兵说。

  工作人员为爱心志愿者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 李明 摄

  干部增援为防疫一线下了一场“及时雨”

  各小区(村)检测点因为人员不够纷纷告急,竞秀区要求区直机关系统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不久,该区党员干部便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奔赴防控一线。

  2月1日晚,一场冷空气让气温降下来。在建南街道金属公司宿舍门前,竞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连增穿的虽然已经很多了,但是因为要给出入该社区的人测量体温,手冻得通红,不时跺脚驱寒,但他毫无怨言。

  “我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往前冲,这是我的责任。”黄连增和他10名“战友”24小时轮岗不间断值班,被社区居民称为“守夜人”,“这个小区是无人管理小区,为了掌握人员流动和小区居民身体情况,我们辛苦点儿没什么。”

  “村里共有4000余村民,日常管理靠村委会的9名干部。每天为机动车登记,给过往人员测体温,为村民发放口罩,普及防控应知应会……防疫任务不轻。”大激店村治保主任田洋说。见到区里机关干部来报到,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河由衷感慨:“你们来了,我们的人手就充足了,工作也更专业了。”

  竞秀区严格落实区领导包乡(街道)、乡(街道)领导包村、两委干部包片包户的要求,包片包户要落实到人头,所有包联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该区用最全面的发动,最全面的预防,最严格的管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

  竞秀区组织对路面等开展消杀工作。 李明 摄

  无私捐赠锁定冬日“温暖”瞬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竞秀区的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支援疫情防控。

  竞秀区政协委员张鹏捐赠价值15万元的酒精和过氧乙酸;区人大代表刘庆丰、解学勇、赵猛、杜建龙来到新市场街道,对街道防疫工作进行慰问,并送去100箱桶装方便面和100箱牛奶捐赠物资;韩村乡韩村老党员李天强主动慰问卡点值班人员,并向卡点值班人员捐款300元;颉庄乡郝庄村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为村里抗击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捐赠矿泉水、消毒液、方便面等物品……涓涓细流、颗颗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日夜奔忙,有关企业和机构复工复产保障供应,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力防疫,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竞秀区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拼搏。

关键词:保定,战“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