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讲意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05 10:57:32
分享:

  24日晚,保定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讲话。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迅速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防控工作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要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重点对外来人员和保定市有外出经历人员,摸清底数、掌握去向、建档立卡、分类施策。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卡点检测力度,组织街道、居委会和卫健、公安系统协调联动,提高社区自查自排精细度,落实专人包片、包户、包人,织密防控网,确保真排查、真检测、真隔离。要严格各项措施程序,推动防控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报道疫情防控措施成效,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保定市援鄂医护人员和一线医护人员,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他们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无后顾之忧。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常务副组长李俊岭,副组长杨春光、杨建文、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曹海波、杨伟坤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