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高碑店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排查检测从严从细 关键环节深挖穷究 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透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05 10:58:05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24,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高碑店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高碑店南站东出站口,聂瑞平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并向检查站值勤人员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值勤值守、休息饮食等情况。聂瑞平仔细查看值勤环境,了解车辆、人员及核查核录、体温检测等情况后指出,高速口是人员进出的重要通道,做好防控工作十分重要。要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要求,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有效管控、精准防控、把住关口。

  随后,聂瑞平来到亿博豪轩小区。该小区目前对车辆和人员采取“两消杀一登记”措施。聂瑞平重点了解小区外来人员,特别是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情况及采取的隔离措施。聂瑞平说,小区是联防联控的关键环节,逐户排查是否彻底、人员动向是否掌握、隔离措施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教育引导小区居民加强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透。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加强生活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坚定必胜信心,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聂瑞平来到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看到,园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发布的管控措施通告和暂停疫区农产品公告十分醒目,凡是进入园区的人员车辆一律接受“三查一问”,现场秩序井然。聂瑞平详细询问园区疫情防控和产品供应情况,要求园区负责同志切实肩负起保障首都农产品供应的重大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市场供应安全。

  在高碑店市卫生健康委,聂瑞平听取当地防控情况汇报后强调,高碑店市地处京南保北的特殊区位,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防控工作挑战多、压力大。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以最大力度、最严举措做好防控工作。排查检测要从严从细,流行病学调查要深挖穷究,确保真排查、快检测、早隔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省委提出的“四个一”“十查”“三个关口前移”等要求,进一步对防控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巩固提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想企业所想、帮群众所需、解社会所困,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