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党旗红】保定退休交警重穿警服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高峰 冷晨希
2020-02-04 17:43:2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高峰 冷晨希)2月2日,是保定公安交警郑宏亮退休后的第二天,本可颐养天年的他却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岗位。退休时间遇上疫情防控,好多人劝老郑“知难而退”,但他自己偏偏迎难而上。“作为一个37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顶上。疫情不退我不退!”

2月2日一大早,郑宏亮就出现在燕赵岗上执勤。 王永强 摄

  郑宏亮是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2020年1月退休。“到了快退休的时候,我本来提前都在跟老伴儿合计着,退休以后怎么安享晚年呢。”郑宏亮回忆,原本想好的计划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

  1月22日晚,国家卫健委确认河北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3日,噩耗再次传来,河北确诊的第2例患者抢救无效死亡;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紧接着,一系列措施纷纷实施,防控疫情之战正式打响。保定市公安交警立即停止休假,全员返岗,与交通、卫生部门联合启动“三道防线”检查站,对进入保定的车辆及人员进行防疫检查。

2日下午,京港澳高速保定收费站,交警、医护人员正在对进城车辆进行检疫。 王永强 摄

  退休时间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很多人都劝老郑就势“理直气壮”地退休,但老郑自己却犯起了轴,坚决不退!“这是党和国家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在这个节骨眼上提退休的事情。家属也劝说我,在这个关键时候退下来太不合时宜了,越是关键时候,越要挺上去。这更加坚定了我请缨的决心。”郑宏亮说。

  “疫情来了以后,又要设卡检疫,又要加强管控,本就不足的警力更吃紧了。”郑宏亮主动向组织要求继续坚守岗位。“老郑在中队里,永远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最无怨无悔的那一个。”中队长司继峰介绍,从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岗后,郑宏亮一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歇班,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现在他又主动请示延迟退休,他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时刻激励着同事们。

郑宏亮在燕赵岗指挥过往车辆通行。 王永强 摄

  与郑宏亮一起工作6年多的辅警李木子,对他又是另外一种情感,“从我刚来,郑师傅就一点点教我,平常看到我们在外面站岗,他也总会跟我们替换,让我们女生去屋里歇一歇。就像我们的家长一样。”

  1983年入党,1999年部队转业的郑宏亮,工作之后便一直奋战在交警一线,并燕赵岗工作近20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会在关键的时候顶上去,疫情不退我不退。”郑宏亮坚定地说。

保定公安交警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王永强 摄

  越是艰巨的任务,越要有奉献的精神;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有英勇的战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总有一批人主动靠前,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保定公安交警中还有无数名像郑宏亮一样的共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五大队等参战单位纷纷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检查站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他们心中都有共同的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战‘疫’必胜”!

关键词:保定,老党员,交警,退休,坚守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