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保定定兴借“大棚”优势保障居民“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陈旭萌 韩冰
2020-02-02 11:0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陈旭萌 韩冰)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须品正常供给和价格平稳极为重要。为此,定兴县借助该县蔬菜生产基地的“大棚”优势,充分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华农现代农业园区内,蔬菜长势喜人。 陈旭萌 摄

  2月1日,在位于定兴县贤寓镇龙华村的华农现代农业园区内了解到,该园区目前拥有大棚259个,其中西红柿大棚70个,每天产量1万斤左右。黄瓜大棚30个,每天产量5000斤左右。茄子棚35个,每天产量4000斤左右。叶菜类(生菜、油麦菜)每棚7000斤左右,当前每天约上市15000斤,产量十分稳定。

  在实地走访中,记者看到大棚内生机勃勃,黄瓜、茄子、番茄等蔬菜长势喜人。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定兴县还拥有南大牛村溯朴农庄和石像村康城园区两个蔬菜生产基地,确保定兴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充足。

  此外,在该县惠友超市内,所有货品排列整齐,不少顾客正在选购心仪的食材。惠友超市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超市货品供应情况良好,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同时会根据货品销售情况及时补货。

  在该县大钟寺超市内,重点民生货品如蔬菜、肉类、粮、油、米、面等备货充足、价格平稳。

超市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陈旭萌 摄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两家超市都要求全体员工及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在入口处也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顾客购物前需要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

  据定兴县商务局相关处室介绍,该县县域内大型商场超市货源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目前,大部分日常必须品销售呈下降态势,奶类和油类销量上升也在合理范围区间,生活必需品日常销售总体平稳,逐渐回归日常,市场基本稳定。

关键词:定兴,保障,菜篮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