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聂瑞平主持 郭建英讲意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02 10:58:37
分享:

  按照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一调度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分析目前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对指挥体系运行、精准排查、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调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市长郭建英讲意见。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将要结束,返岗和返程、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挑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研判、科学决策。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分析保定市疫情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准确把握机关人员返岗、企业工地复工、学生开学等不同人群流动规律,本着科学、规范、实用的原则,打好主动仗,制定前瞻性、针对性的措施,周密作出安排部署。二要有序推进、高效落实。进一步做实基本功,强化地毯式排查,充实各级检查站点力量,加强科技支持,提高智能化防控水平,确保在应对返岗潮、返程潮、复工潮中无遗漏无盲区。强化流调工作,突出快、准、全、透,及时准确全面筛查密切接触者信息,第一时间落实有效防控措施。强化信息共享,实行动态管理,全程跟踪掌控,形成全链条工作模式,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顺畅。强化物资保障,多方筹措、有效统筹、合理分配。三要依法依规、严明纪律。严格规范资金拨付工作,依法公开透明使用捐赠款物,及时据实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加强政治监督,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控工作落实。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闫继红、李俊岭、杨伟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