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建行保定分行部署落实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艳云 王笑炎
2020-02-02 10:11:1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艳云 王笑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行保定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建行总行、省行党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迅速成立了以分行党委为核心、各条线部门和支行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启了各项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保障工作。

  为相关人员免费提供保险保障。在疫情期间,建行保定分行为两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共计 1924人,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因新型肺炎导致身故和残疾的定期寿险保障,并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对两家医院免除了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开启特殊资金绿色通道。为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建行的营业机构专门开启了“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拨付绿色通道”。1月24日至30日,接到财政、卫健委等单位划拨指令后,该行快速响应,统筹安排,通过绿色通道共办理支付各类疫情防控应急资金4000余万元,确保了全部款项第一时间划拨到位。

  对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加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并执行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政策;同时,对因疫情影响产生还款困难的企业,根据情况及时给予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等支持。

  在接下来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建行保定分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对保定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全面落实“河北省建行10条金融服务措施”,全力支持保定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建行,防疫,金融保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