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华奥发布电池快速检测技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1-21 14:43:23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1月18日,北京华奥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快速检测技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过去10余年,华奥汽车专注于传统燃油汽车检测技术的发展,这为当下华奥的发展奠定了深厚根基。立足于此,华奥汽车顺应汽车市场变革发展的潮流,在延续传统燃油汽车检测业务的基础上,拓展了新能源汽车电池检测技术业务。

  本次华奥汽车在动力电池检测技术领域的突破,将会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车辆再流通和可持续性发展带来保障。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近三年主流新能源汽车平均保值率仅为32.31%,大大低于传统燃油车。究其源头,新能源二手车的低保值率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电池老化的折旧问题,二是当下缺乏完善的新能源二手车评估体系,无法为电动车的现有价值提供切实有效的衡量标准。

  华奥汽车所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快速检测技术,可以有效突破前述行业难题,积极响应国家促进新能源二手车流通模式创新的要求。首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快速检测技术将对电池寿命进行精准预测,为消费者提供切实可靠的车辆工况信息,客观直接地为消费者提供车辆的剩余价值判断。再者,成熟体系的电池检测技术能够有效地推动新能源二手车评估规范的制定执行,为当下新能源汽车再流通交易的发展开辟新局面。

  未来,华奥汽车将加快推进检测业务在新能源汽车和核心零部件再制造场景下的应用,同时不断拓展新的细分市场,努力实现销售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