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魏健:蔚来汽车将持续提升运营效率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1-21 14:40:43
分享:

  上周,中汽协发布了2019年全年汽车产销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下降2.3%和4.0%。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产量同比略有增长。近年来,随着新势力造车的加入,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选择越来越丰富。蔚来汽车作为一家年轻的纯电动车企业,在2019年的表现可圈可点。

  据了解,2019年12月,蔚来品牌上险数3184辆,连续五个月环比上涨,全年上险数达20749辆。其中ES6在12月的上险数为2547辆。

  蔚来用户运营副总裁魏健表示,主要是四个事情拉动了销售。“第一,销售是一个行活,是很多细节,展车、试驾连在一起组成的体系,蔚来汽车极大的提高了整个体系的效率和执行。第二,增加了以NIO Space蔚来空间为主的线下触点。第三,蔚来汽车的特点是用户涟漪,用户推荐用户,这个是非常大的特点。用户的基数在提高,原来可能只有1万人,到去年年底就有3万人在说蔚来的好,这个是几何基数的变化。第四,很关键的一点,蔚来汽车的舆论环境发生了很好的变化,整体主流的基调还是觉得我们是一家受尊重的、中国自主的高端汽车品牌,而且做了很多值得尊重的事情。”

  在用户运营和提升运营效率方面,蔚来汽车做了大量工作。在渠道策略主要体现在效率更高的NIO Space。魏健介绍,“NIO Space与 NIO House的关系类似护卫舰与航母。航母舰队的作战除了母舰的强大之外,还需要各支持舰种的灵活支援。未来类似NIO Space这样的护卫舰还会大量补充。 ”

  NIO House是由蔚来全资建立的旗舰品牌空间,初衷是为了能够增强蔚来的品牌影响力,让人们来体验蔚来品牌、了解蔚来的用户体验,具备七大核心功能。NIO House将会按需灵活继续建设,并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和运营经验的累积持续优化运营效率。NIO Space是将NIO House七大核心功能中的Gallery部分单独呈现后的品牌销售空间。为了快速高效增加用户触点,NIO Space应运而生。

  魏健表示,“目前,蔚来汽车已在7座城市开放55个NIO Space和22个NIO House。2020年底,蔚来将在国内建成约200家由NIO House和NIO Space组成的网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