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1-13 17:57:44
分享: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1月1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安排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勇于自我革命。要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10个专项整治、省政府系统工作质量效能提升行动,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已经整改的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加大力度,上下联动、标本兼治,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提高政府系统工作质量和效能,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省政府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这是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两会”部署,对报告确定的每一项任务都进行责任分解,逐项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分季度排出进度,细化阶段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部分省政府部门关于全国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将全国会议部署与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又从国家政策方向和计划安排中找到河北契合点、工作着力点,做细年度计划,建立工作台账,高效组织实施。要积极争先创优,巩固优势、改进不足,努力在同行业同领域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