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0-01-09 12:44:21
分享:

  原标题: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化学反应”

  河北省政协委员牛平昌

  京津冀协同发展近六年,在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下一步建议把三地人才、资金、技术、管理、服务、政策等要素有机耦合,催生“化学反应”。

  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形成“合成反应”。建议推动合作建设产业互联网,构建价值链;根据产业上下游关系,布局产业链。

  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科学开展“分解反应”。建议加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分工协作,专攻细分领域。深化园区分工协作,在对接京津、承接产业转移中,发展壮大。

  三、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进行“置换反应”。更加注重把低端要素置换为高端要素,在裘皮、羊绒衫、箱包、艺术玻璃等高档消费品领域加强合作。引进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等新技术,引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端服务业。

  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促进“催化反应”。把建立三地企业相互参股机制作为催化剂,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多赢。建立要素自由流动机制,促进三方信息公开,推动资质互认。建立京津仿真环境,吸引京津高端人才入驻。

  促进京津冀产生“化学反应”,关键是调动企业积极性,形成多方多元协同发展的合力。当京津冀真正发生“化学反应”时,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就会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就能一步步变为现实。

关键词:大会 河北省政协 会议 摘登 发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