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美伊“隔空”回应伊朗报复行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1-10 09:51:37
分享:

  伊朗8日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后,伊朗和美国政府分别经由“推特”评价这次行动。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发推文说,伊朗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针对目标基地“采取并结束了相称的自卫措施”,“针对我国公民和高级官员的怯懦武装袭击”从上述基地发起。

  扎里夫强调,伊朗“不寻求冲突升级或战争,但会捍卫自己免受任何侵略”。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的顾问赫萨梅丁·阿什纳经由“推特”警告说,美方对伊朗展开任何还击可能导致中东爆发全面战争。

  扎里夫发声后大约15分钟,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发推文,坚称“一切皆好”,并承诺次日早晨就美伊局势发表声明。他证实伊朗向伊拉克两处军事基地发射导弹,美方正评估伤亡和损失情况,“到目前为止还好”。

  美联社注意到,特朗普没有立刻表明是否会回击伊朗。媒体先前披露,特朗普原定美国时间7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但讲话被取消。(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伊朗 报复 回应 行动 美伊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