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庆余年》大结局留下五个伏笔,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20-01-07 17:44:36
分享:

  《庆余年》这部剧,在最近异军突起,吸引了不少观众入坑。老戏骨们的演技、精美的道化服、无厘头穿越梗等等都是它的制胜法宝。

  然而,随着大结局剧集的上线,粉丝们才猛然发现,在《庆余年》编剧强悍的挖坑能力面前,所有的优点都沦为了点缀。只要第一季留下的这五个伏笔没有被解答,《庆余年》的热度就会一直存在。

  01言冰云的倒戈

  第一季结局,言冰云捅范闲那一剑,可以说让不少观众都惊掉眼球。原著小说里,小言公子可是范闲的得力助手,从来没有背叛的倾向。电视剧中的举动,完全是编剧原创的,而为了不偏离原著,这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主角团设下的圈套了。

  要知道,言冰云可是忠君爱国的标准人设,有事没事就来一句“一切为了大庆”,可见他对大庆的忠心。单单就长公主阵容与大齐暗地勾搭的行为,言冰云就不可能归顺他们。而且在万军丛中,轻功最强的王启年却不见踪影,很有可能是去搬救兵。言冰云不是在拖延时间,就是准备打入地方内部。

  02消失的五竹

  五竹在剧中设定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叶轻眉在世时五竹一直听命于她。她死后,五竹的任务就是保护她的儿子范闲。但是,大结局范闲有难,这个天下无敌的大宗师却不见踪影,他去了哪里?

  五竹之前一直在和大宗师苦荷缠斗。不过,为的是阻止苦荷出手杀肖恩。可是范闲离开北齐时,肖恩已死,五竹并没有理由继续缠斗,只能猜测他是被大宗师拖住了。第一个伏笔中提到王启年去搬救兵,那么最近的救兵,正是海棠朵朵。因为海棠朵朵知道肖恩死讯,又知道五竹在和师傅苦荷在战斗,契机出现,可能下一季的开头,我们就能看到五竹救范闲的戏码了。

  03藏拙的太子

  庆帝的三个儿子中,二皇子足智多谋,范闲官方外挂,但太子似乎并无出彩的地方,甚至连府中的下人都瞧他不上,许多观众可能都会忘了这个毫无存在感的角色。

  但在第一季后期,太子那一个奸诈的笑容,证明了他心底里正憋着大招,只等合适的时机便放出来。到时候,对主角团产生的危机,恐怕不容小觑。

  04隐藏的大宗师

  《庆余年》剧中设定,世间有四大宗师,其中苦荷、叶流云和四顾剑这三位身份已确定。最后一位,只知道在皇宫中。在一开始,编剧总引导着我们去关注长着一张坏人脸的洪四庠。他比九品上的高手燕小乙还要强大,那大宗师除了他还能是谁呢?

  实际上,庆帝才是隐藏着的大boss。即使不去看原著,从四大宗师的起源就可以得知:苦荷能成为大宗师,是因为叶轻眉给了他功法。叶流云和四顾剑两位大宗师也都和叶轻眉有接触过。庆帝曾是叶轻眉的丈夫,给他最强的功法,也是合情合理的。

  05陈萍萍的反目

  陈萍萍一开始非常“宠溺”范闲,观众都说陈萍萍比亲爹还亲,还数次替范闲解围。可自从范闲去了北齐,陈萍萍撤掉护送的“黑骑”,他的计谋还多次让范闲遇险,差点让他送命。范闲最后还说出了:“这辈子第一次这么畏惧一个人。”两个人似乎有了决裂的趋势。

  但这其实是陈萍萍对范闲隐藏起来的爱意,他对叶轻眉感情颇深,一直想为叶复仇。但杀死叶轻眉的凶手正是庆帝,将来早晚有反叛君主的一天,到那时,就再也无法护得范闲周全。为此,只能狠心推远范闲,才能更好的保护他。

  编剧埋下的伏笔如此之多,看来只要第二季不出什么大问题,延续今年冬天的火爆局面是轻而易举的事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