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坚决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主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1-03 09:31:06
分享:

  1230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省社会治理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保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212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阜平县考察期间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动员令。7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和各级各界大力支持下,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响了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丰硕成果。脱贫群众打心眼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感谢党的好政策。

  会议强调,明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责任非常重大。要牢记嘱托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上来,进一步坚定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问题导向抓落实,高度重视国考、省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扎实的工作全面、彻底、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完善机制强支撑,加强动态监测,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促进就业创业机制、可持续发展机制,完善和发展“政策包”制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制度支撑。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坚决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保定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面临特殊区位、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改革创新求突破,优化组织构架,整合基层资源,做实基础工作,推进整体性治理,深化综合性治理,提升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体系,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强化政策保障支撑,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在省第七督查组的支持指导下,市大督办围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市委“1+9”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市大督办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突出督查的精准性、实效性,在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方式方法、紧盯问题整改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用心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