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文创新梦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作者:
2019-12-31 14:29:35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27日,由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主办的“天耀中华?文创新梦”2019文创新梦颁奖盛典暨创意年会在深圳举行。

  颁奖盛典现场照片

  本次盛典共分为红毯仪式、文创起航、天耀中华、璀璨之夜以及新年你好五个篇章,融协会党支部成立、文创商学院启动、文创项目签约、颁奖盛典、文创春晚等于一体,充分彰显了文化、时尚、科技、创意内涵。

  据了解,“文创新梦”是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的高端品牌活动,自2015年5月15日首届文创新梦盛典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其中“文创新梦”颁奖盛典是每届的重头戏。今年,文创新梦颁奖盛典共设三大奖项:文创新梦杰出人物奖、文创新梦风云企业奖以及文创新梦新锐人物奖,旨在评选出文创行业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以及创新创业者,树立行业标杆、探索商业思想与商业模式、打造文创行业先行示范。未来,文创新梦颁奖盛典还将做文创行业细分领域、文创园区等领域评选,为行业发展贡献新经济的力量。

  现代智库,作为重要的智慧生产机构,是一个国家思想创新的泉源,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和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标志。协会成立至今已汇聚了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知名媒体人杨澜、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等一批专家学者资源,以及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陈可石、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等一批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细分产业领域领军企业领导人产业实战专家。

  当天晚上,由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企业家合唱团50人演绎的协会会歌《文创新梦》拉开了2019文创新梦颁奖盛典的序幕。《文创新梦》由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作词,中国内地资深音乐制作人陈明顺作曲,于2019年9月正式推出,得到了文创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据介绍,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于2014年发起成立。五年来,协会在全国建立了30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在细分领域建立了20多个专业委员会,为我国文创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