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男子变造车牌被记12分拘留半月罚款5千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9-12-31 14:29:35
分享:

  原标题:男子变造车牌被记12分拘留半月罚款5千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超王志堂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成功查获一辆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变造号牌嫌疑车。

  当日18时,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集成指挥平台发出预警提示信息:一辆挂牌为冀RD7***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通过对该车行驶轨迹精准分析,判断出该车辆的行驶路线是由河北廊坊沿京昆高速往陕西方向行驶。遂立即通知沿线大队展开布控拦截。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接到支队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布控,通知辖区内所有收费站发现该嫌疑车辆后予以协助配合,同时安排民警通过卡口系统继续对嫌疑车辆进行监控追踪。18时50分许,该嫌疑车辆在乡宁服务区被大队民警成功查获。随后,民警对该男子和所驾驶的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在车上发现两个带有“8”和“C”字样的小铁牌以及磁铁等物品。经民警了解,该驾驶员是从河北廊坊前往陕西黄陵送货,担心沿路超速违法,遂多次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企图逃过“法眼”。殊不知,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多次的侥幸,最后终被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对该男子违法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予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