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启动职工诵读工程 万名职工将参与其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涛 李柢 王日成
2019-12-24 17:16:13
分享: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职工代表献上大合唱节目。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杜涛 李柢 见习记者王日成)12月24日,“中国梦·劳动美”――保定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诵读会暨“‘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正式启动。该市数百名职工代表通过诵读、合唱等形式,深情演绎全市百万职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盖起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的世界变呀变了样……”当日上午,此次诵读会在铿锵有力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大合唱中拉开帷幕。

  为更好地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全市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把“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即日起,保定市总工会将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

  据介绍,该市总工会决定利用三年时间,以全市1.5万多个已建会的工会组织为重点,通过扎实推进“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使各级工会组织诵读活动广泛开展,形成长效机制,成为品牌;贯穿机关、企业、车间、班组的职工诵读体系基本完善,新时代新思想得到进一步地挖掘诠释和传播;广大职工更加热爱诵读经典,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显著提高。

  据了解,“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是指,“个”即建设1个不少于100平方米的“职工朗读者培育基地”,设置朗读区、阅读区、培训室;“十”即聘请10位诵读名家为客座教授,设立“诵读名家培训辅导工作室”,对职工诵读推广人或爱好者开展培训、辅导、交流、分享;“百”即建立100个职工诵读活动示范站点;“千”即培养1000名职工诵读推广人;“万”即组织10000名职工参与朗读活动。

关键词:保定,总工会,职工,诵读工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