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黑龙江:严格审批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9-12-18 11:52:49
分享: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通知,规定有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必须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报,严格审批、监管。

  通知要求,每年4月,省教育厅集中受理关于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的申请;5月,省教育厅委托专业机构集中对申请举办的竞赛活动进行充分论证、实地调查,提出初核意见;6月初,按规定程序研究,对同意举办的,将活动详细信息在省教育厅官网公布。

  通知规定,竞赛应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主办方、承办方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任何费用,做到“零收费”。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竞赛活动成本。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举办竞赛过程中,不得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等。

  通知强调,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各类教育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黑龙江省”“我省”等字样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记者曹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