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成都:地铁站里感受“芙蓉花开”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2019-12-18 11:52:49
分享:

  原标题:地铁站里感受“芙蓉花开” 

  12月17日下午,记者搭上即将正式开通的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列车,提前感受新线。记者肖雨杨摄

  四川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即将正式开通,12月17日,成都地铁组织市民网友、地铁文明监督员代表及社会志愿者等200余人开展“芙蓉花开?纵贯锦城”成都地铁2019年开通新线试乘体验活动暨文明监督员座谈会,感受新线列车带来的便利。

  在中医大省医院站,四川成都地铁全新投用的导向标识首次对外亮相。为方便乘客快速找到进出站路径,此次成都地铁在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投用新一代导向标识系统,通过颜色对进出站流线进行整体区分,进站信息统一为白色、出站信息统一为黄色。

  智慧交通打造方面也有新突破。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增设自助票务处理机、日次票售票机等设备设施。其中,首次亮相的日次票售票机,将发售1日、3日、5日票,分别售价20元、50元、70元。

  文化创意方面,5号线一二期以“芙蓉锦绘”为文化主题进行打造。尤其是青羊宫站,乘客不仅可看到超大LED显示屏上播放的成都城市风光水墨动画,还能欣赏到车站顶上不断变幻的灯光秀。(记者陈碧红)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