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杭州“春风行动”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2019-12-16 11:51:01
分享:

  本报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顾春)在浙江杭州市杨公堤隐秀桥南侧,有一片碑林掩映在茂密丛林中,主碑的正面镌刻着“春风行动爱心碑”几个大字,副碑上刻着捐助单位和个人的名字。这片碑林矗立了10年,记录着一座城市特有的温情和感动。

  2000年前后,改革力度加大,杭州破产歇业企业增多,下岗、待岗人员也相应增加。2001年1月,杭州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开展以“社会各界送温暖,特困职工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此后,“春风行动”每年冬春之际集中开展,逐渐形成贯穿全年的长效机制,入选中央文明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工作一百例。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春风行动”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2.2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6.59亿元,共向194.91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8.2亿元。

  《人民日报》(2019年12月16日11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