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最大规模《红楼梦》文化展下周亮相国博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9-12-16 14:45:16
分享:

  原标题:最大规模《红楼梦》文化展下周亮相国博

  “只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将于12月17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展期三个月。记者获悉,展览将展出各类文物、文献、艺术品近600件套。展览分六部分,从文学源流、创作背景、文化传播、深远影响等角度,讲述《红楼梦》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以及为中国文化带来的影响。这将是历来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红楼梦》文化展,将呈现这部百科全书式巨著的文化景观。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展现曹雪芹的家世和身世,以文物体现《红楼梦》的表现题材、艺术形象、丰富记述,展品中有清代《红楼梦》神游太虚图册、清代《大观园图》等。通过一些清代文物如盘绣花卉香囊、嵌珠石点翠银钗等,观众可以想象《红楼梦》创作时代的生活图景。

  展览中还将为观众展现各种各样的《红楼梦》版本、续本及译本,其中许多版本首次公开露面。与《红楼梦》有关的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和生活日用也将进入展厅,不乏珍贵的名家手稿、报纸照片、绘画书法,如冯其庸手抄庚辰本《石头记》,呈现《红楼梦》的后世影响。(记者倪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