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廉政

中国移动:扎实开展全员培训 打造全方位学习模式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2019-12-14 12:34:56
分享: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纪检监察组扎实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积极构建纪检监察培训体系,着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纪法素质,夯实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培训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总原则,部署形成了“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学+纪委书记率先学+集中研讨学+持续线上竞赛学”的全方位学习模式。纪检监察组针对分管领域主动收集各直管企业纪检机构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带着问题在讲义中寻找指南,结合公司实际研究破题举措。纪检监察组各业务处室重点围绕审查调查程序和质量、问题线索排除与初核、证据搜集和认定、案件审理等主题,在全集团范围内组织5场集中学习研讨,51家直管企业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工作人员以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内设处室相关人员近2500人次参加研讨。

  目前,纪检监察组每年组织的统一培训覆盖了总部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纪委办公室主任、地市级分公司纪委书记和纪委办公室主任、各单位纪检监察骨干员工等;同时,抽调直管企业纪检人员参与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以干代训提升案件办理能力,并要求相关人员在本单位进行经验传递,实现“培养一人,带动一片”的良性效果。中国移动在全国设立了8个纪检监察片区,各片区利用片区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每年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覆盖全体专职纪检监察人员的融合培训,扩大优质培训资源的覆盖面。此外,各单位还针对本单位的能力短板组织专业性培训。通过分层组织,既实现了全集团专职纪检监察人员年度培训的全覆盖,又实现了综合性培训与专业性培训的内容全覆盖。

  在集团公司及各片区组织的历次培训中,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处室主任利用培训间隙与参训学员进行座谈调研,重点了解各层级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落实情况,指导推动重点难点工作,针对各单位工作能力不平衡的情况进行横向交流,着力在专业培训的同时提升全集团纪检监察队伍的组织战斗力。此外,集团公司还利用培训座谈机会征集学员对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类研析破解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纪检监察工作。(中国移动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