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京津

这个“特殊”的志愿服务队,发挥余热暖人心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9-12-11 10:05:22
分享: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熠熠生辉。12月4日和5日,佳荣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退役军人献余热,志愿服务暖人心”系列志愿活动。  

  1、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让普法意识深入人心

  结合“12.4”国家宪法日,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佳欣里社区,为居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结合每人负责的工作,向过往居民介绍了《宪法》《消防法》《退役军人安置政策》《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内容,目的是希望居民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使更多居民了解法律知识,给他们以法律援助。  

  2、开展交通协管志愿服务,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活动当日,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身着志愿者制服,针对自行车道及人行横道维持交通秩序。大家立足岗位,对越线停车、乱穿马路、上车不排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了劝阻,多数不文明行为得到制止,交通路况也明显改善,为文明交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3、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佳荣里社区退役军人徐克明大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大家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展卫生清整,经过1个多小时忙碌,老人家居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卫生、安全。老人激动地对志愿者说:“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使我家中整洁了不少,也谢谢能有这么多人陪我聊天,我很开心。”临走前他还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就是继承、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服务社区,服务大众”。虽然他们不再穿着军装,但是大家身着鲜艳的志愿者红马甲,依然英姿勃勃,风采依旧,军人的雄壮与豪迈没有消逝。

  佳荣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弘扬奉献精神,引导退役军人对党忠诚、永葆本色,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自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