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承德市司法局抽调民刑法援案卷进行评估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9-12-11 10:05:22
分享:

  河北法制网讯(王絮冬 刘薇)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切实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让受援人在具体的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12月5日,承德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培训暨案卷质量评估会。共成立5个评估小组,每组由2名评估专家及4名参评人员组成,对全市抽调的115本民事和刑事法律援助案卷进行了评估。 

  评估依据司法部制定的《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标准(试行)》《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标准指南(试行)》《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说明》进行评估。评估实行一案一评,阅读案件卷宗后,评估专家依据评估标准打分。 

  通过评估,发现极个别律师思想认识不够,责任心不强,对承办的案件办理不认真;卷宗材料不齐全,阅卷笔录对案情分析不详实;会见笔录套话、程式化的语言过多,辩护词过于简单、无实质内容等。 

  承德市法律援助中心要求,各有关律师事务所要加强法律援助案件监管力度,把好质量关;各承办律师要向优秀案件承办律师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本次评估通报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