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刘杰 肖建军
2019-12-10 15:58:29
分享:

会议现场。 肖建军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刘杰 肖建军)12月9日,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药具管理站联合召开2019基本避孕服务项目视频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解读项目实施方案,确保免费药具发放和免费基本避孕手术这项民生惠民工程全面落实到位。

保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讲话。 肖建军 摄

  据介绍,在当前生育政策调整大背景下,做好免费基本避孕服务工作,已成为保证广大育龄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手段。为做好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工作,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成立项目领导小组、管理专家组和技术服务专家组,并建立定期督导、考核评估和奖惩机制。同时,大力宣传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免费政策知识,成效明显。截至目前,保定全市在河北省免费避孕药具和健康宣传平台注册的符合项目人员已达168.7万人,发放避孕套844.2万只。

省药具管理中心宣传科长李丛勋解读方案。 肖建军 摄

  会上,保定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分析了项目工作当前的形势、意义和任务,就制定方案、规范管理、充分利用省药具平台做好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提了要求。省药具管理中心宣传科长李丛勋解读了《河北省执行中央2019年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实施方案》。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妇幼和药具工作的局长、妇幼股、药具站人员,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院长、保健科科长、妇产科主任和信息统计等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保定,培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