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京津

天津:志愿者走进社区 冬季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12-09 15:37:5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入冬以来,天津广大志愿者走进社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送去冬日的温暖。

  李士林是北辰区双口镇的农户,今年家里收了三万多斤红薯,可销路打不开,非常发愁。天津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联合其它货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联系驻村帮扶干部,与像李士林这样的困难村农户对接,精心挑选了苹果、红薯、大米、杂粮等农产品,在社区开展了爱心展卖活动。既帮农户拓展了销路,也方便冬季不愿外出采买的老人。

  朝阳里社区发动网格员、楼门志愿者,对冬季老年人需求,展开问卷调查,及时调整上门服务内容。张熙哲是天津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他和同学们每周都会来到社区,入户给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应用。为了方便老人练习,他们还专门编写了一本智能手机使用手册。

  入冬以后,不少志愿服务团队,都开展了暖冬入户服务,加大了上门义诊、护理等活动频次。为了推动需求与服务更加精准对接,天津志愿服务网,近期推出了“志愿服务地图”功能,特色志愿服务队的项目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志愿者 服务 天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