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京津

天津多措并举 让冬季旅游“暖”起来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12-09 15:37:5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旅游景点通过增加服务内容、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让冬季旅游“暖”起来。

  五大道旅游文化景区春、夏、秋三季人流如织,可过去一到冬天,景区就进入了淡季,这也曾是管理者最不愿提及的痛点。

  为了改变现状,就得从挖掘景区资源和做好服务上下功夫。在《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中,天津将打造10条文博旅游精品线路。五大道上已有近代天津博物馆、体育博物馆、拜石博物馆、庆王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文博场馆。今年,五大道地区不仅充实了原有博物馆,还新建了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五大道艺术馆、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使得五大道上的博物馆达到13家,并将散落在景区里的这些博物馆与原有的观光线路串联起来,推出了“深度步行游”。

  新开的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是一家体验式博物馆,展示天津近代历史名人、民俗、饮食和工商业文化。馆内游客可以自己体验做煎饼果子的乐趣。

  同时,为了让景区365天都有人气,和平区还从今年开始,每年拿出40万元,开展智慧旅游。游客可以与机器人自助租借语音导览设备,走到哪儿听到哪儿,自己给自己当导游,实现自助游览。

  不光是五大道,今年,天津还将加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天津礼物”为统一标识,推出一批文创产品;完善冬季夜间经济业态,发布40条旅游精品线路,满足市民与游客冬季旅游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天津 冬季 旅游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