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京津

保持定力 天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12-09 15:37:5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天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通过真金白银和改革创新的政策环境推动产业发展。

  上市九个月以来,康希诺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最近,他们自主研发出的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正式向国家药品监督局提出注册申请。一旦通过批准、实现量产,这支疫苗就成为康希诺第一支实现市场化的疫苗,给企业带来盈利。像康希诺这样的生物医药企业,新药研发中,成功率低。高风险需要高投入的支持,在天津科技部门的帮助下,康希诺前前后后得到了两亿多元的资金支持。

  这几年,天津持续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扶持力度,每年投入的资金以10%的速度增长。同时,通过机构改革,加大政策创新的力度。

  过去,新药上市,谁研发,谁生产,但对于一些专注于研发的企业来讲,没有精力和资金再投入建设厂房,如果委托药厂生产,就要将专利转让出售。在天津自贸区创新政策中,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可以支持研发企业将新成果,委托给其他企业进行生产。中央药业因为生产能力不足,有两款药品无法自己生产,在政策支持下,这两款药品将在上属企业力生制药进行生产。最近,这项政策,也从12月开始,向全国推广。

  天津不断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将药品再注册事项审批时限,由6个月压缩到15个工作日;药品审批事项时限由40个工作日缩短到20个工作日。

  保持战略定力,天津持续释放宽松的发展环境,用真金白银和政策支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生物医药 推动 天津 产业 高质量 定力 发展 保持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