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机场通公交车啦!正定到高铁机场更方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09 15:37: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成珊珊)石家庄机场通公交啦!12月7日起,市民在正定乘坐156路公交车可前往机场1号和2号航站楼,终点是高铁正定机场站。公交车的试运行搭建了正定与石家庄机场方向的公共交通网络,为旅客前往机场增加了新的交通方式。

石家庄机场。成珊珊图

  公交车试运营时刻、站点先睹为快。156路试运营站点设置为:江泰检车站、省中医肝病医院、北城门、正定一中、科技工程学院、现代城、正定火车站、高远红木、燕赵大街北口、正定客运枢纽、牛家庄西、南牛道口、木庄、曹村、新安南、拐角铺西、新安镇政府、石油三处、西白庄、西白庄北、东白庄、西咬村、冯家庄、东平乐、新城铺镇政府、正定四中、空港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机场一号航站楼、正定机场高铁站。

  每天5时30分至18时运营,平均20分钟发一趟车,单程票价3元,实行分段计费,江泰检车站至新安镇政府票价1元,A、B、C卡及其他免费证卡有效;新安镇政府至高铁正定机场站票价2元,A卡有效,爱心卡享受半价优惠,B、C卡及其他免费证卡无效。

  前往石家庄机场还有多种交通方式可选择

  空铁联运出行更便捷目前,高铁正定机场站每天停靠车次最高达32列,空铁联运服务辐射至京广、津保高铁上的北京、天津、保定、高碑店、邯郸、邢台、太原、郑州等30余个城市,辐射范围扩大至周围300公里,旅客流向为重庆、成都、广州、上海、西安、昆明、厦门、杭州、深圳、大连等公商务和旅游热点城市,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70余个地区,日均客流达3500人。乘坐高铁到高铁正定机场站,可以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航站楼,6时30分至21时30分,每30分钟1班。高铁正定机场站至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摆渡车随列车到站时间发车。

  空陆联程高频次无缝隙出行石家庄机场目前已开通多条通往石家庄市区的机场大巴线路,5时至21时每30分钟1班。

  机场1号线石家庄市区到机场的站点设置为河北省体育馆、民航大酒店、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石家庄机场1号航站楼。

  机场2号线,石家庄市区到机场的站点设置为金圆大厦、希岸酒店(中华北大街与市庄路交叉口东南角)、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石家庄机场1号航站楼。

  机场3号线线路,石家庄市区到机场的站点设置为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胜利大街与汇华路交叉口)、南焦客运站(裕翔街与南二环交叉口东南角)、西美五洲酒店(槐安东路与雅清街交口西北角)。

  机场4号线线路为接驳线路,旅客乘坐4号线班车,接驳至东二环换乘火车站至机场大巴(3号线)到达石家庄机场。石家庄市区到机场的站点设置为以岭健康城、天山海世界(南门西侧售票厅)。机场商务巴士专线,石家庄市区到机场的站点设置为华庭时尚商务酒店(建设大街与中山路口)、 汇金酒店(建设大街与光华路口)、 七天酒店(建设大街与丰收路口)、 客来家悦酒店(胜利大街与铁院北路口)、 北方大厦(胜利大街与四水厂路口)、 易居连锁酒店(胜利大街与惠民路口)、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石家庄机场1号航站楼。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开通至正定、保定、邢台、衡水、辛集、定州、安国、高阳、白沟、雄安、安平、深州、沧州、邯郸、德州、阳泉、鹿泉等17条旅客直通车班线。其中保定至石家庄机场班线每日达到10班,邢台班线每日6班,邯郸、衡水班线每日5班,阳泉班线每日4班,沧州班线每日3班,德州班线每日2班。

  自驾抵离从“安心目前石家庄市区旅客可以驾车走新元高速直达机场。不走高速的旅客可以可从107国道直达机场。具体线路为沿建设大街北行至107国道驶入正定界内,至新安镇北行5公里驶入石家庄机场,全程约30公里。旅客也可从正无路东行再北转机场路,抵达机场。

  据悉,石家庄机场1号、2号航站楼停车场已全面启用电子支付快速通道。旅客可以扫描场内二维码,完成付款后出场,也可在收费窗口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交费或者由收费员扫描旅客支付宝付款码缴费。使用“石家庄爱泊车”APP完成预交费,还可以实现停车场出入的无感支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