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属性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2-06 10:37:51
分享:

  12月4日,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四轮、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属性,以省委书记王东峰参加指导保定市市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讲话精神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聂瑞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是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市委“1+9”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聂瑞平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属性,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着眼协调联动,促进上下贯通,推动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贯到底、传导责任压力一贯到底。坚定不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推动构建科学、严密、高效的巡察监督网。

  聂瑞平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推动第七轮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问”深化巡察工作,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十个专项整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前几轮市委巡察,以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影响本地本单位发展稳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聂瑞平强调,要加强巡察队伍的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斗争精神,着力打造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巡察铁军,推动保定市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为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宣布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