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头条新闻

江西建立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朱磊 戴林峰
2019-12-06 10:33:25
分享:

  记者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西省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基本建立。截至今年11月,共计79个县(市、区)之间正式签订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全省长江流域相关市(县)70%以上建立起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据介绍,江西省对正式签订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的上游主体,每年奖补400万元—600万元。2018年底,安排省级奖补资金3.25亿元,对52个县(市、区)实施了奖补。目前,已获得奖补资金的县(市、区)全部完成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资金激励成效显著。

  除省级奖补资金外,江西省各县(市、区)协议期内,每年投入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资金超过3亿元,有效促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今年1—9月,鄱阳湖区的总磷浓度均值为0.065毫克/升,与2018年同期的0.084毫克/升相比,出现大幅下降,下降比例为23%。(记者朱磊、戴林峰)

  《人民日报》(2019年12月05日14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