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举办技能大赛 115名技工角逐“金牌工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付雷 范钊
2019-12-05 18:24: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付雷 范钊)12月5日,涿州市第二届“工匠杯”(汽车技术)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来自该市的37支专业队伍115名技术职工向“涿州市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展开角逐。

  本届技能大赛以汽车技术为主,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设置有汽车电气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发动机机械系统等三个参赛项目。来自涿州市企事业单位的37支专业队伍115名专业选手展开比拼。大赛优胜者将被授予奖金、证书和“涿州市金牌工人”“涿州市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

12月5日,涿州市举办第二届“工匠杯”技能大赛。这是参赛选手田臻检测汽车发动机故障。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来自涿州市技师学院的教师田臻第一次参加此次大赛,三个参赛项目均有报名。在进行发动机管理系统项目比拼中,田臻以规范的操作流程、准确的排障技术和娴熟的维修技能获得裁判员好评。“此次比赛中也暴露出自己在汽车电路等方面的问题,以后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技能。”田臻总结说。

  涿州市“工匠杯”技能大赛由涿州市总工会、人社局主办,涿州市技师学院承办。大赛具有竞技内容专业化、竞赛管理规范化、组织实施标准化等特点,已成为全市技能赛事中的龙头赛事、品牌赛事,是涿州市引领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重要平台。

选手正在参加发动机机械系统项目竞赛。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近年来,涿州市将职业教育列入“双创双服”惠民事项,制定了《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涿州市技师学院等6家定点培训机构,完成百万工匠培训1000余人。其中,涿州市技师学院每年培养各类技能人才1.1万人次,并联手中关村创建“中关村创业公社——涿州人才港”,累计服务创业人员386人次。

关键词:涿州,技能大赛,工匠,培训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