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文明办组织市民收看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2-04 20:13:40
分享: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晚上,保定市文明办组织广大市民收看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平安行2019》。

  《平安行·2019》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央文明办二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共同推出的大型特别节目,着重反映一年来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大事件,道路交通变化等内容。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围绕这一主题,节目分为“序曲”“历史之光”“改革之光”“文明之光”“忠诚之光”“尾声”六部分,旨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保定市主城区发生交通事故5.2万起,其中轻微交通事故4.7万起。网约车司机刘东观看《平安行·2019》后表示:“作为一名老司机,过去觉得开车抽烟没什么,观看节目后,知道了开车真是不能分神!”

  市民张彤阳说:“过去思想很麻痹,驾驶车辆几乎每月都有违章,通过节目看到一个个案例后,真的很后怕,以后开车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王永强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传递文明出行理念,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请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关键词:保定,市民,交通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