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800余份测评问卷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2-04 20:1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大学成立6个专项整治项目组,制定47条整改措施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截至11月底,该校整改措施已基本完成。整改成效如何?为此,该校特开展专项整治成效师生满意度测评工作,结合师生代表的800余份测评问卷对整改措施做到整改再整改,落实再落实,直到师生满意为止。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师生正在进行专项整治满意度测评。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为了解广大师生对专项整治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学校组织了这次测评,大家根据问卷填写完成即可。”11月28日,河北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组成员石岩向该校经济学院传达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满意度测评工作意见,学院选出的20名师生代表认真完成了测评问卷。

  “对贫困生补助发放有什么看法?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什么看法?这些问卷里的问题都是我们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通过这种测评方式,能把我们学生的声音真实地传递给学校,也能帮助学校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河北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胡晨说。

  “包括经济学院的测评在内,河北大学在39个基层单位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工作。”石岩告诉记者,河北大学成立6个专项整治项目组,制定47条整改措施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截至11月底,整改措施已基本完成。为了检验全校师生对专项整治的满意度,该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工作,包括专项整治效果“一句话”清单测评表和专项整治效果调查问卷学生版,共收集800余份测评问卷。

河北大学学生代表对满意度调查问卷中的部分问题提出建议。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记者查询发现,“一句话”清单测评表针对6个方面的整治内容、47条整改措施均有满意度评价,“对教工反映强烈的第三生活区道路老化问题,立即修缮到位。”“建设新校区监控工程,实现全方位监控。”……这些师生关切问题,是否知悉、是否满意均可做答。参与此次测评的该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惠茹教授评价说,此次测评充分反映学校在抓落实上所下功夫之大,对推动主题教育持久性开展有积极作用。

  “整改是整改完了,可是整改措施是否真的落实到了实处?学校师生的声音最能反映。”河北大学纪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组组长陈永学介绍,此次师生满意度测评工作是开门搞整治的生动体现,真正检验整改成果是否落到实处。通过汇总整理测评结果,针对满意度不高的整改成果,河北大学将进行整改再整改,落实再落实,直到师生满意为止。

关键词:河北大学,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实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