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派出所入选公安部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1-29 19:44:1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1月28日,公安部在北京举行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榜上有名。

  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县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枫桥经验”由此成为全国政法战线一个脍炙人口的典型。之后,“枫桥经验”得到不断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成为新时期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典范。

  据了解,今年5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旨在全面夯实以派出所建设为重中之重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联盟路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推行了“思政教育有三常、服务群众有三心、基层调解有三队、智慧公安有三+、爱警惜警有三策”的“五个三”工作法,做到了工作到位不缺位。

关键词:保定,派出所,榜上有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