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宝马成本节约计划2020年启动

来源: 中国网  作者:王琳琳
2019-11-29 17:44:30
分享:

  德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宝马集团对外宣布,其管理层已经和劳资委员会就成本消减措施达成协议,以此来避免采取或出现“极端的措施”。据悉,宝马集团一直在和劳资委员会以及主要供应商进行谈判,以达到在2022年前节省120多亿欧元成本的目的。

  宝马集团和劳资委员会达成的协议显示,宝马集团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成本节约计划,届时将基于公司利润情况,减少员工奖金、改变员工圣诞节和其他节日的奖金。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宝马集团就曾表示虽然没有计划在2019年或2020年对德国全职员工进行强制裁员,但会采取提前退休和减少员工年度奖金的方式来消减支出,节约成本。

  据了解,启动节约成本计划一方面是为了向电动化转型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宝马集团此前的利润率不及预期。宝马集团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其汽车部门的利润率为6.6%,实现同比正增长,但这一数字仍低于原先设定的8%-10%的目标区间。另外宝马集团此前的预测显示2019年集团税前利润或将下滑。

关键词:宝马,节约计划,2020年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