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稳运行 提质量 强担当 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29 17:44:30
分享:

  11月28日,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文件;研究《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保定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授奖的决定》等。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力度,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承诺事项以及今年各项指标任务,抓紧最后时间,采取超常措施,实现攻坚冲刺。在确保2019年工作圆满收官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剖析问题不足,找准努力方向,谋划好、谋划实明年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惠民事项,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提前调度安排,抓好稳物价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开展供暖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的十三项制度建设任务之一,与政府工作紧密相连,是各级政府和部门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指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质量强市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规划好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政府服务六大质量提升工作,培树好典型,积极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全社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的积极性,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工作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