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冰雪课堂也能如此智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佳旭
2019-11-27 14:34:03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穆佳旭)11月25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推广活动继续走进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冰雪的乐趣。在操场的东面,四年级1班的孩子们正在围挡里小跑热身,为一会儿的旱地冰球比赛做准备。平时他们的手腕上都会带上一个小东西,而它就是智慧的源头。


微笑手环。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穆佳旭摄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体育组组长雷丽丽老师对记者说:“校长表示除了智慧课堂也要发展智慧体育,于是我们尝试手环监测,这是第三套手环,刚刚用了两三周。它可以在课程过程中对心率、运动强度、卡路里等数据进行监测,也能完成课下的数据报告生成。”通过手环收集到的大数据会通过“移动网络源”和“信号接收器”传到老师的平板中。四年级1班刘思瑜对记者说:“老师会表扬心率高运动多的的同学。”

  此外,应用数据方面也有智慧。

    监测数据界面。学校提供

  雷老师继续说:“微笑手环的号码与每班学生的学号顺序一一对应,而每个学号所对应的学生信息也已经录入系统。”由此,体育老师能够通过系统准确找到该数据对应的学生,根据身体状况设定运动目标,让孩子们激发最大潜力,达到最好状态去拼抢,在报警信号的提示下,也能保证身体安全。孩子也可以根据自身数据去进行强度的调节。

    数据投屏。学校提供

  国际城小学是石家庄市第一所将智慧手环引入冰雪运动的学校,在智慧体育发展中走在前列。微笑手环所生成的数据让孩子的训练变得实时而科学。反馈到家长端,也使家长与孩子通过数据一起体会冰雪运动带来的能量,感受智慧课堂的魅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