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南京话剧团形体剧《莫愁·莫愁》狮城上演受欢迎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11-22 15:04:50
分享: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0日电话剧演员不说话,形体艺术来表达。中国南京市话剧团19日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上演了创新形体剧《莫愁·莫愁》,给狮城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体验和视觉享受,受到当地观众的好评。

  该形体剧讲述明永乐年间中山王府中烧火丫鬟莫愁女同公子徐澄之间的爱情故事。7名年轻的演员分饰34个不同角色,他们还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演绎了小到蜡烛大到溶洞的剧中各种不同物件。此剧还借助皮影、水袖、双簧等戏曲表现手法,进一步增强艺术表现力。他们的演出让这个爱情悲剧显得格外凄美动人。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致辞说,此次活动是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江苏文化旅游年”活动的重头戏,将为增进新加坡与江苏人民的相互了解做出贡献。

  南京市艺术代表团团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程峻说,此剧改编自南京家喻户晓的故事,南京市建有莫愁湖公园纪念莫愁女。江苏与新加坡的文化交流不断加深,欢迎新加坡观众到南京这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参观游览。

  当地观众余女士表示,该剧音乐、舞美和服装俱佳,而剧中的各种新创意尤其令人赞叹,凄美的故事中有幽默风趣的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关键词:话剧团|上演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