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宣讲和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22 15:42:34
分享:

  11月20日,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宣讲和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主题教育期间多次到保定市调研检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保定的期待和关爱。在保期间,王东峰书记对保定市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和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给予悉心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宣讲和调研检查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制度机制,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级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开展学习、集中宣传宣讲、集中开展“回头看”、集中开展大督导,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坚信制度、维护制度、尊崇制度、践行制度、敬畏制度,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继续聚焦王东峰书记对保定提出的三个问题和一系列具体要求,紧盯“两个维护”抓整治,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治,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紧盯制度的短板抓整治,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一系列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省委要求,努力做好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治理、服务冬奥会、脱贫攻坚、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按照党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部署,把“让制度生根、让治理见效”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健全完善一批立根立本、长久见效的制度机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保障群众利益的体制机制;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健全激发干事动力、倒逼责任落实的体制机制;围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健全工作持续推进的体制机制;围绕房地产、金融领域和违法违规建设等突出问题,健全防范问题新发的体制机制;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健全作风保障的体制机制。用制度整改问题,用制度巩固成果。

  会议强调,要叫响“主题教育看行动,决战决胜看结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上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