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市委党校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22 09:16:29
分享: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11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市委党校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宣讲和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宣讲中,聂瑞平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结合保定实际,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聂瑞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聂瑞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央《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扎实推动10个方面制度体系落地落实,聚焦“1+9”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制度生根、治理见效。要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把全会精神全覆盖地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主持并提要求。

  市委赴基层宣讲团和“学习强国”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级干部秋季班学员,市委宣传部及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党员干部,市委党校教职工等聆听宣讲。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