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开赛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20 17:05:49
分享:

  11月14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妇联、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市导游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扎实推进保定市导游员队伍建设,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展示导游职业风采,强化导游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比赛历时两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10月份,保定市组织专家评委深入各驻保高校、旅行社、旅游景区对1000余名选手进行了海选工作,通过筛选,最终共有200余人次进入初赛。为充分展现导游员、讲解员的职业特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赛设置导游员组、讲解员组和“未来之星”组三个竞赛组,届时,参赛选手将现场进行竞技比拼。

关键词:保定,旅游,大赛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