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厦门开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咏绸
2019-11-20 17:05:49
分享: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厦门开展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18日在厦门开展。 黄咏绸 摄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厦门开展 奥斯卡“小金人”首次亮相

  (黄咏绸)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夕,“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18日在厦门华侨博物院开展。

  该展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年代的好莱坞华裔电影的梳理,从“好莱坞早期华人先驱者”“被歪曲和代替的华人形象”“华人英雄的崛起:李小龙”“美国华裔电影新浪潮”“中国明星出征好莱坞”“中美合拍片新前景”等方面,介绍好莱坞华人电影发展历程。

奥斯卡金像奖“小金人”首次亮相厦门。 黄咏绸 摄

  奥斯卡金像奖“小金人”首次亮相厦门。 黄咏绸 摄

  近一个世纪以来,以黄柳霜、李小龙、成龙、刘玉玲为代表的一批华人演员闯荡好莱坞,逐渐在好莱坞电影中占据一席之地。美国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会创始人何欣晏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呈现好莱坞华人在电影历史上的奋斗历程,展现华人在海外奋斗、拼搏的精神,并把他们对社会的回馈和爱分享给大家。”

  当天,电影《雨人》所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奖杯在展览上亮相,这也是奥斯卡金像奖“小金人”首次亮相厦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白睿文称,近几年,出现了一批好莱坞投资、华人班底的电影,好莱坞开始意识到了华人的市场,华人演员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与机会。他认为,这个趋势未来会越来越好。

  该展览由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主办,华侨博物院、何振岱文化研究(美国)基金会承办,洛杉矶华美博物馆等协办。

关键词:好莱坞,电影,厦门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