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当好坚信制度维护制度尊崇制度践行制度敬畏制度的表率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18 16:15:39
分享:

  根据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部署安排,11月15日,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充分发挥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集体学习时,市领导闫继红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市领导马誉峰、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杨建文、姬琳、孙其军、梁红继、傅君佳、杨文堂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要求,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具体措施。

  聂瑞平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级干部做起,扎实推进党中央确定的各项制度体系在保定高质量落到实处,真正让制度生根、让治理见效。

  聂瑞平强调,要当好坚信制度的表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维护制度的表率。突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纲和灵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为指导实践的制度成果。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依法治市。要当好尊崇制度的表率。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当好践行制度的表率。结合保定市实际,继续聚焦“1+9”重点工作,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保卫碧水蓝天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创新突破、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等方面定规矩理秩序,推动制度生根、治理见效。要当好敬畏制度的表率。加强党内监督,强力反腐肃贪,严格督导考核,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